Vista的到來與安裝

2007年的四月九日(一),泉媽在FedEX的電子簽名板上簽收了一個由微軟送來的包裹,正是Windows XP升級方案(指定日期內購買正版的Windows XP,加上652元的運費)的Windows Vista升級光碟片。

泉媽:上頭都是英文,看也看不懂,裡頭裝了些什麼?


DSCN2814←就是這個東西

在整個安裝過程,其實算是問題不斷。首先面對的是軟體不相容的問題,這一點之前已經聽過很多網友抱怨,以我這一台電腦來說只有Nero被挑出來要求移除。另外一點就是安裝時至少需要7.3Gb的空間,因為這一片光碟是升級版,所以沒辦法做格式化的動作。

這兩個徵兆讓我對未來的使用之路感到不安,不過我還是很努力的做好移除軟體以及空出硬碟空間。在此提供我的硬碟分配空間給大家參考,基本上是相當勉強。

硬碟空間28Gb
  • Vista:12Gb
  • Ubuntu:5Gb
  • Ubuntu:1Gb
  • 文件D槽:9Gb

安裝過程大約一個小時,在安裝時會告訴你要花數小時的時間,比起Windows XP的39分鐘算是可以容許的範圍。


以小泉的電腦規格得到了以下的評價,就某種角度來說,我相當難過:


因為我沒有獨立的顯示卡,也沒有音效卡。再加上我沒辦法在Vista安裝華碩主機板的音效卡與顯示卡驅動程式,迫使我不能使用幾樣功能:Media Player 11、Movie Maker、Aero效果,相當可惜。

小泉

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