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打算買記憶卡嗎?


為Fuji F40fd相機購入大容量的記憶卡,由於F40fd可以支援xD與SD卡,軔體升級後更能支援SDHC記憶卡,為了未來記憶卡與其他設備的共用性,所以決定購買SD卡。

A-DATA Turbo 150x(PChome購入)在相機使用時,觀看拍攝的影片時會出現記憶卡錯誤的問題,企圖使用格式化來解決問題,但顯然沒有效果,只好趕緊把記憶卡退回。

而Apacer 60x 2GB SD卡(全國電子購入),發現透過Apacer的讀卡機也無法讀取,在PC與Mac來讀取都會出現I/O error。經過網路上查詢,這款記憶卡的相容性頗差,但相機自身的拍攝與讀取並沒有問題。目前的使用方法就是將相機當作讀卡機來使用,用USB連結線來連結Mac,藉此來載入圖片。有人諷刺之所以稱為「影像記憶卡」,就是希望你只拿來拍照片,不要拿來當隨身碟儲存貴重資料。


小泉

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