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icious Bookmarks

2003年是個重要的一年,伴隨部落格的快速發展,網路書籤的社交網站也開始出現。這類網站的功能就是將原本儲存在電腦只供單機參考索引的書籤(Bookmarks,在IE上稱作我的最愛)得以上傳到網路共享,每個人針對自己的書籤設定標籤關鍵字,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關鍵字來尋找同類型的相關網站,這點讓原本就以資訊流通共享為出發理念的部落格引用,間接向眾人示範如何自己蒐整哪些類型的資料、關注那一類型的新聞,最後才形成部落格上一篇篇的文章。

網路書籤的老店Delicious(美味書籤,網址挺有創意地使用 del.icio.us 來表示自己是美國網站)也在iPhone上推出了Web Service App,名稱叫做Delicious Bookmarks。在iPhone上以Safari瀏覽網站時,也可以順便將自己喜歡的網頁加入Delicious網站中,利用網路書籤網站當作雲端同步的平台。當然啦,使用這項服務時必須先註冊一個Delicious的帳號,這樣會有利於使用的方便。


delicious app

安裝Delicious的APP後,到設定當中就可以看到「Add Bookmarklet to Safari」,這看起來是一個會自動讓你在Safari安裝一個按鈕。其實,這更接近安裝說明,按下此按鈕之後會直接連結到「Sava to Delicious」網頁,請將這一頁加入我的最愛後再修改一下它的連結網址。按照網頁的指示,進入編輯書籤當中將網址中「?」以前的網址給刪除再儲存起來。這時,這已經不是一個網址,而是一個Javascript的書籤工具。


http://delicioussafari.com/___?javascript:window.location='dsbookmarks://save?url='+encodeURIComponent(document.location)+'&title='+encodeURIComponent(document.title)
看到了嗎?此時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完成了一個書籤工具,擷取了網頁的網址與標題讓Delicious可以傳上去。當你看到想要分享的網頁時,點選一下「書籤」圖示(不是「加入書籤」),按一下「Save to Delicious」,我想接下來你應該就知道怎麼使用了。


delicious app favorite
沒錯,加入糊里糊塗的小泉吧!(笑)這次撰寫文章時,將畫面做過一些修圖,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更像是在iPhone上操作,有些麻煩,不過我覺得還挺美觀有趣的,希望你喜歡。

小泉

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