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odooPad來個Wiki筆記



前些時候討論在iPhone裡面建立Wiki的可能性,其實正好有一個程式能夠製作出Wiki筆記,而且在iPhone上也能透過同步閱讀文章,這就是Flying Meat Inc.所推出的VoodooPad

所謂的Wiki筆記本的特色就是,筆記本底下所管理的頁面都會被設做一個Wiki Keyword,這句話怎麼說呢?例如說我在筆記本當中新增一頁叫做「諾貝爾」,當你在其他頁面增添新文章時有這一個關鍵字,程式就會自動增加超連結到關鍵字當中來連到「諾貝爾」這一頁。當然你也可以針對文章中的一段文字設定連結,讓筆記本來新增一個頁面讓你增加描述。


將關鍵字標記成Wiki Keyword

為什麼要用Wiki筆記呢?因為他是最接近人腦聯想式思考的一種方式,讓你從透過關鍵字的方式作為文章與文章之間的連結。如果說有什麼不足的地方,就是Wiki 筆記只能針對關鍵字做詳細解說,卻無法再從關鍵字聯想到相關引用的頁面。例如A、B、C三篇文章都引用到「諾貝爾」這個關鍵字,你可以從A文章看到連結到「諾貝爾」頁面,卻無法連結到B、C兩篇文章。有一款是用於Mac OSX 10.4的WikiNotes就可以看到頁面的In/Out連結數,這個概念相當不錯,可惜似乎沒有為雪豹繼續開發。


VoodooPad
VoodooPad分成Pro($39.95)與Lite(Free)兩個版本,就目前我嘗試了兩個版本的功能後,發現就免費版來說功能已經算是相當足夠,例如與iPod同步功能在免費版當中就可以使用。你只需要去下載他們推出的VP Reader就可以進行同步,這點讓他成為在iPhone上少數可以顯示圖片與文字的筆記本,只是不能在iPhone上頭進行編輯。如果你喜歡的話,可以考慮用這款程式來當你的筆記本。

小泉

喜愛用文字說明自己眼中所見的一切

張貼留言

較新的 較舊

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